Ra桑_

【周黄】怎么过七夕?

要说怎么过七夕,一般情侣就是吃个饭看个电影,至多还有一点不可描述的附加娱乐活动。周泽楷和黄少天显然比一般情侣还要无趣:他们在家里吃饭看电影。

不过两个人却十分享受这种无趣。自从黄少天也得了影帝,他俩的档期就一直排得满满当当,别说约会,能在同一个城市的时间都少之又少。这次难得两人都有空,周泽楷结束了代言品牌的发布活动,黄少天的新戏才正式杀青就乔装溜去机场飞到了S市,与其说是过七夕,不如说他们正好能在七夕见上一面。上街就免了,他们可不想上明天的头条。

周泽楷的家是S市中心的一处单身公寓,内装虽然低调却能见品味不俗,只是除了名字以外,这个公寓和单身半点不搭嘎,双人份的日用品、成双成对的碗筷、衣柜里的情侣睡衣…甚至是那张King Size的双人床,都在对“单身”这个形容词进行着十足的挑衅。

黄少天撸起袖子就想露一手“正宗广东菜”,然而捣鼓了半天只有煲的一锅汤得以幸免,最终还是周泽楷的家常本帮菜挽救了餐桌。吃饭的时候黄少天的嘴就没停过,不是在嚼东西,就是在一个劲地猛夸“好吃!”“好好吃!”“这个怎么辣么好吃!!”“这个油爆虾!这个红烧肉!”周泽楷安安静静地呷着汤,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就像看着自己心爱的小仓鼠。

至于电影,还有什么比他们第一次演对手戏的悬疑片更合适的吗?

这部电影黄少天看过不下三遍,但不得不承认每一次都被周泽楷饰演的警官帅到。尽管沙发不小,他们还是腻在一起,占着中间那块小小的位置,两边塞满了软乎乎的靠枕。黄少天打开手机刷微博,发现微博热搜话题是应景的#怎么过七夕?#于是饶有兴致地点开,发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力真是十分令人惊奇。刨去一部分秀恩爱撒狗粮的,其余的极尽想象之能事,有嚷嚷着老公在自己床上的(黄少天有点不爽地发现周泽楷成了好多少女的老公),有与等身抱枕合影的,还有人给一桌子作业拍了照片,写上“我一桌的女朋友静静地望着你们……”

翻着翻着,黄少天忽然“咦”了一声。

周泽楷凑过来:“嗯?”

在众多奇葩微博中,有一条配了他们主演电影的截图:“七夕当然是靠吸周黄过啦!ww”博主的头像很是小清新,大概是个可爱的女孩子。黄少天没想到还真的有站他和周泽楷这对的,毕竟他们都还没出柜,平日里又没多少互动,顶多在合作电影的宣传活动上勉强来个同框……他不知道世上有种生物也是“极尽想象之能事”,靠吸喜爱的CP过活的。

大概是为了褒奖这位博主的火眼金睛,黄少天给她手动了一个赞。

电影已经到了黄少天的杀手与周泽楷的警官第一次交锋的阶段,节奏变得陡然紧张起来。黄少天放下手机,玩着一旁周泽楷微长的头发开始专心观看。杀手的台词很多,而警官却是如周泽楷一般沉默寡言的人设,所以眼神的交流就显得尤为重要——周泽楷绝对不辜负影帝的称号,从怀疑到犹疑、继而坚定,每一处微小的动作都有效地引导了氛围的变化。最重要的是,他也太他妈帅了,黄少天想着。

“我对你是谁不感兴趣。”警官冷静地望着眼前的人,他能够断定,他就是杀手。

杀手却笑弯了眼,凑到警官耳边——

“可我对你很感兴趣诶,周警官?”

电视外的黄少天,模仿着杀手那轻佻而带点天真的语气,又给了周泽楷一个wink。

周泽楷话不多说,把黄少天摁在沙发上就地正法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是在床上醒的。而且是被电话铃吵醒的。

还没等他接起电话开始发火,就听到经纪人火大的声音从那头传了过来:“黄少,你可给我长点心吧!第几次帮你收拾烂摊子了?”

“……怎么回事?”黄少天话痨的战斗力显然还没有从半梦半醒间缓过劲儿来。

“怎么回事?”经纪人突然叹了口气,“你去微博上看吧…”

黄少天挂了电话,忙不迭地上了微博,就看到昨天的七夕热门话题已经被#周黄七夕点赞#取代了……

昨天那条微博??他不会也点赞了吧?!不对,他什么时候拿的手机?

黄少天扔了手机,把脸埋在枕头里,决定不想了。

烂摊子,就让经纪人收拾去吧……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