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桑_

【周黄】只是一个小段子

“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

冰雨正被周泽楷乖乖地横放在膝头,黄少天此时一手碎霜一手荒火玩得不亦乐乎。剑客当然是不会打枪的,剑客只是把它们当球抛着玩,只是他看起来玩得那么专心,以致周泽楷怀疑刚刚那两句突然冒出来的文绉绉的诗大概只是他的幻听。

“长剑走天涯——”

不过不是幻听。

黄少天左手接住了掉下来的荒火,颇为强迫症地将它和碎霜并排放在一起,他望向身边的第一神枪手,眼神亮晶晶的:“我最爱这句诗了!哪个小年轻剑客不喜欢揣着把剑——最好还是拉风的帅剑——在江湖上到处飘啊……”

周泽楷垂着头,微笑着听话痨小剑客绘声绘色地讲他初出江湖是怎样被一个老术士慧眼识英雄、拉进一个名叫“蓝雨”的帮派,又是怎样和这个帮派一起成长,干翻绿油油的魔法师团、横扫百年老字号镖局霸图,剑挑嘉世、脚踢百花,登上武林顶端的故事。

黄少天当然不会提蓝雨曾经惨败给枪手团轮回这档子事儿,他只是顿了顿:“想当年本剑客我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锐不可当……直到我单挑了一个神枪手。”

“怎么了?”周泽楷眨眨眼,认真地问。

“还能怎么样,”黄少天佯作咬牙切齿状,揩了把男人的帅脸,“栽了呗。”

明知顾问的神枪手没有得寸进尺,他只是腼腆地笑了笑,将剑客的佩剑冰雨物归原主,不料原主摆了摆手:“你再拿会儿。那帮毛小子就知道学我,傻呵呵地提着把长剑就想去外面闯…他们哪知道,美人在侧抱长剑,这天涯才走得畅快——”

周泽楷的脸红了红,大概是为了掩饰那一闪而逝的红晕,他一把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堵住了他的嘴,舌尖撬开牙关长驱直入,在温热的口腔内扫荡一番后又舔起了他从方才就一直觊觎着的小虎牙。

这一吻极富侵略性,尽显轮回主攻手的霸道本色,而蓝雨的机会主义者显然没有抓住时机,被吻得晕头转向才想起反击,却被对方顺势纠缠,更加深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黄少天在第三次尝试夺回主动权无果后,气竭了,只得搂着周泽楷的颈脖,软软地哼哼。

直到搂着男人的手开始有气无力地捶打起对方的后背,黄少天才重新获得了氧气。周泽楷先是蹭了蹭他的脸颊,又亲了亲他发红的眼角,这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了他。

“好啊。”

黄少天缺氧的大脑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面这突如其来的俩字在回答什么问题,一时间真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这话废不会是边吻边想着要怎么回应他吧?

还没等他开口,周泽楷又重复:“好啊,我陪着你。”

你想去的地方,就是我的目的地;你想做的事情,我都义无反顾地支持你。

你剑所指的方向,会有我的子弹为你开路。

周泽楷想了很多,可他只是说,我陪着你。

黄少天难得安静了下来,他瞟了一眼郑重其事的周泽楷,轻笑了声:“傻帽儿。”

“说这话,你还不如和我签个卖身契呢——天涯有多远,你知道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无所谓。”

过了多少年,可能那时都没人知道当年声名远扬的剑圣和枪王是谁,他们依然能一同坐在大榕树底下喝茶,或者躺在草地上数星星,偶尔接个两单挣点外快,逍遥自在。

黄少天于是想,与心爱的人相伴,大概到哪儿都能算得上是天涯。

 

剑圣没说话,凑上去碰了碰枪王的嘴角。

此时大地春色如海,在长夜里静默无声。


评论(2)

热度(25)